福州新闻网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之际访住闽全国政协委员

2020-05-28 08:37:03  来源:福建日报
  

  27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在北京胜利闭幕。7天时间,日程满满,住闽全国政协委员不负使命重托,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交上高质量的履职答卷。

  委员们表示,这次会议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意义尤为深远重大。会议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并发表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在精准建言资政、助力决战决胜上多下功夫,在坚定信心决心、广泛凝聚共识上多做工作,不断提高履职实效,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郑兰荪委员表示,本次会议日期缩短,但通过调整和创新会议方式,开得务实高效,参会收获良多。他一如既往特别关注科技事业的发展,对于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的内容感到特别振奋。“福建的教育和制造业都有很好基础,建议要大力发展科学仪器产业,这也可以成为我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

  “今年的政协会议议程紧凑、内容丰富,形成了很多共识,收获很大。”陈式海委员表示,作为一名侨界政协委员,会后要带头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尤其是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侨务工作的精神,履行好担当好委员和本职岗位双重职责,同舟共济支持海外侨胞抗疫,切实发挥侨胞侨眷的独特优势,为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力量多做工作。

  蔡金钗委员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多次给民营企业加油鼓劲,这给了民营企业家极大的鼓舞。“参会过程中,我对政府工作报告和‘两高’报告提出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有着切身感受。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我们民营经济的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我将继续积极履职,为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法治建设献计出力。”

  (记者 林蔚 林清智)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之际访住闽全国政协委员

点击进入全国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