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军反潜机被俄军战机左右夹击“动弹不能”

2020-05-27 16:51:32  来源:环球网
  

美军反潜机被俄军战机左右夹击“动弹不能”

  俄军苏-35战斗机出现在美军P-8A反潜巡逻机左侧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美俄战机近日又在地中海空域上演近距离交锋,美军称其反潜巡逻机遭到俄军两架苏-35拦截,期间苏-35还同时从美机两侧逼近,做出了不安全且不专业的举动。

  据美国海军研究学会(USNI)网站5月26日报道,美国第六舰队在周二表示,俄罗斯飞行员当天在地中海上空拦截美军的P-8A反潜巡逻机时,有不安全且不专业的行为。美国海军表示,这是两个月来的第三起此类事件。

  报道称,美国海军的P-8A反潜巡逻机在飞越地中海国际水域时被两架俄罗斯苏-35战斗机拦截,根据美国海军的一份声明,在长达65分钟的拦截时间里,俄罗斯飞行员驾驶两架战斗机,同时向P-8A巡逻机的两侧机翼靠近,限制了P-8A巡逻机的安全机动能力。

  美国海军在声明中称:“俄罗斯苏-35战斗机飞行员的不必要行为不符合安全飞行规范和国际飞行规则,危及到飞行安全。”“尽管俄罗斯战机也是在国际空域飞行,但这种互动行为是不负责任的。”

  今年4月,俄罗斯战机两次与美军P-8A反潜巡逻机近距离“接触”。当时一架俄罗斯苏-35战斗机在地中海上空与一架P-8A反潜巡逻机接近到相距不足25英尺(7.62米)的距离;而几天前还有一架苏-35战斗机在美军巡逻机前上演倒飞机动特技动作,飞到了距离美机不足25英尺的位置。

  值得注意的是,发生在5月26日这起拦截事件距离特朗普宣布美国有意退出《天空开放条约》还不到一周。上周五,美国正式提交了在6个月内退出该条约的通告,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声明中指责俄罗斯违反了该条约,称俄罗斯“将该条约武器化,使其成为恐吓和威胁的工具”。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