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部署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将开展“网上宣传安全咨询日”

2020-05-27 16:41:52  来源:东南网
  

  日前,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八闽安全发展行”活动的通知》,部署开展今年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将于6月1日至30日在全省范围内统一开展。

  根据通知安排,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要内容包含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组织开展专家下基层安全培训活动,开展网上“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开展应急演练和应急管理公益宣传作品征集活动。

  “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将紧密结合《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明确的工作任务,对排查整治工作广泛宣传发动。通过在“福建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福建防灾减灾”微信公众号、东南网等各级媒体、重点网站或新媒体开设专栏专题,加强示范引领和警示教育。加强典型事故案例剖析,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科普活动和“查找身边隐患”活动,积极排查风险隐患,依法举报安全违法违规行为。

  网上“安全宣传咨询日”系列活动,将在东南网、省应急厅网站及“福建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福建防灾减灾”微信公众号、新福建等平台开展“筑牢安全防线”H5网络有奖答题活动、应急安全科普视频征集评选展播活动和“隐患排查放大镜”等活动,鼓励大家找出身边隐患,提高安全意识。此外,还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围绕企业落实安全承诺、开展专家指导服务进企业等,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在农村积极开展群众性安全文艺宣传,深入社区普及安全知识常识,开展安全宣传进学校;围绕家庭安全隐患查找、邻里安全线上互助等,开展安全宣传进家庭。

  今年安全生产月中还将面向全省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应急管理公益宣传作品征集活动,积极创作安全生产微视频、微电影、动漫、短视频、书法等安全文化精品,在全社会营造良好安全氛围。

  今年“八闽安全发展行”活动与“安全生产月”同步启动,12月份结束。省安办将组织中央驻闽及省内媒体成立“八闽安全发展行”记者采访团,深入基层和企业,采访报道各地、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启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应急管理助力“脱贫攻坚”等主题采访活动。

  (记者 冯川叶)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