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俄罗斯提议在疫情期间双方暂停军事演习,北约秒拒

2020-05-27 16:32:26  来源:环球时报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RT)报道,北约拒绝了俄罗斯提出的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共同暂停军事演习的提议。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日前向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 (Jens Stoltenberg)提议,双方暂停军事演习,作为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建设性和积极的一步”。但北约立即拒绝了这一提议。

  北约发言人奥纳隆格斯库(Oana Lungescu)表示,北约的军事演习纯粹是防御性的。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巴科夫称北约的反应“令人失望”。

  新冠肺炎疫情迫使许多国家彻底改变了军事演习时间表,从而减少了原本计划的演习规模或取消演习。上周,拉夫罗夫宣布,俄罗斯已经“缩小演习规模,不计划在北约边界附近进行任何演习。”与此同时,北约已大幅缩减(但没有停止)其美国主导的“欧洲防御者20”军事演习(Defender Europe 20 war games),这是北约自二战以来在欧洲大陆进行的最大规模的联合演习,涉及逾3.7万名士兵。

  报道称,莫斯科长期以来一直表示,外国在其边境地区的军事集结对其安全构成威胁,并破坏了欧洲的稳定。然而,北约也一直呼吁莫斯科修订2011年签署的《维也纳建立信任和安全措施谈判文件》,该文件概述了建立信任措施、透明度和对军事演习的第三方监督。俄方认为,这些小幅修改不会解决紧张关系,而是将其“合理化”。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