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政协委员陈义兴: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

2020-05-27 12:11:48  来源:福建日报

  全国政协委员陈义兴提交提案,建议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长期稳定发展提供公正高效的司法保障。

  陈义兴认为,当前,我国司法在服务和保障“一带一路”建设方面,还存在一些不适应的问题。现如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法治发展水平具有较大差异,亟需建立相对统一的国际规则体系,需要对现有法律体系进行完善,做好提高涉外法律服务水平等工作。

  为此,陈义兴建议,根据“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立法、司法、法治文化的差异性,推动完善国际规则,强化现有双边多边合作机制作用。司法机关与商务、财政、金融、交通、外事、税务等具体负责“一带一路”实施的职能部门,加强联系沟通、协调配合。根据“一带一路”建设需要,延伸涉外法律服务机构,拓展涉外法律服务,并不断壮大涉外法律服务队伍。着力从依法行使司法管辖权、构建域外法律查明平台、完善审判监督指导、创新完善司法公开机制等方面,持续提高司法服务保障水平。

  (记者 林蔚)

全国政协委员陈义兴: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