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314.8万!《 生命》创闽剧单场观众纪录

2020-05-27 09:34: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314.8万!《 生命》创闽剧单场观众纪录

  闽剧《生命》直播网络截图。

  福州新闻网5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314.8万人次观赏,闽剧单场拥有的最多观众,这是闽剧《生命》25日晚创下的闽剧史上新纪录。福建省实验闽剧院创作排演的该剧25日晚8点由新华社在快手平台的“快看生活”直播间向网友直播,并由著名影星姚晨以闽剧戏迷身份事先在多个平台为这场直播推荐,结果在125分钟的直播过程中,创造了314.8万人次这个闽剧单场拥有的最多观众纪录。

  本次直播活动是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20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播中的重要内容,闽剧《生命》作为展播中的福建唯一一台剧目,被推荐并参与了直播。闽剧《生命》是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根据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的长篇小说《走出硝烟的女神》改编。

  25日,姚晨作为本次优秀剧目展播的明星推荐人,在中国艺术头条、“清新福建”微信公众号和个人微博等平台上同时发出对闽剧《生命》的推荐,她说;“今天我向大家推荐我的家乡福建省实验闽剧院创作的闽剧《生命》,《生命》讲述的是一个爱与奇迹的故事。70多年前一支特殊的军队在女队长陈大蔓的带领下创造了奇迹,她的心也因为爱而变得更加柔软。这部作品让我们看到生命的强大,也能感受到女性坚韧的信念和力量。更多精彩的演出正在放送。”

  据记者了解的数据,闽剧《生命》在25日晚的直播过程中,获得了986500黄钻(在直播中收到礼物换算的价值),得到314.8万人次观看,获得观众送出的5267份礼物,得到了29.8万人点赞。

  福建省实验闽剧院院长周虹在直播活动结束后,激动地对记者说:“25日晚,对闽剧人来说真是太震撼了。通常省、市闽剧院的剧场演出每场观众人数都不超过500人,假使一个剧团一年演200场,两家闽剧院合起来一年也不超过20万人次的观众。此次300多万人次的观赏量相当于闽剧省、市院团十几年观众的总数。更值得兴奋的是,直播平台吸引了数量如此多的观众观看闽剧,其中有不少年轻人和外地人,而且从直播留言可以了解到他们很多是第一次看闽剧,这让闽剧通过网络直播做了一次很好的传播和宣传。”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