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文明餐桌”连江在行动

2020-05-27 09:00: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文明餐桌”连江在行动

  连江县公安局实行分餐制。

  目前,全国各地都在发出倡议,号召民众使用公筷公勺,有条件的实行分餐制。各地的餐厅也都在如火如荼地推广中。

  记者昨日获悉,为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进一步深化文明创建活动,连江县公安局近期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活动中,连江县公安局号召全体民警、辅警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不剩饭、不剩菜;倡导节俭用餐、卫生用餐、文明用餐以及分餐制;增强勤俭节约意识,把俭以养德、俭以养性、俭以养身的理念变成自觉行动。同时,在食堂显著位置张贴“厉行节约、文明用餐”宣传标语,并在墙上悬挂文明用餐温馨提示,提高民警对“文明餐桌”行动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连江县公安局、连江县法院还以实际行动保护野生动物。近期,安海边防派出所救助了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山麂,由于山麂腿部受伤,民警为它进行简单包扎后放生。连江县法院生态庭干警李丽在小区内救助一只受伤的夜鹰,后来把它送至福州动物园。

  综合:福建文明网、福州晚报

“文明餐桌”连江在行动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