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高校出台多种奖励措施 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

2020-05-26 16:13:15  来源:央视网
  

  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就稳就业提出要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据福建省教育厅的统计,今年福建省应届毕业生人数将超过40万人。目前,一些福建省的高校陆续开辟了“云答辩”“云招聘”等平台,为毕业就业打通“堵点”,搭建线上线下的就业服务平台,拓宽渠道,鼓励多元化就业。

福建高校出台多种奖励措施 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

  这两天,福建高校毕业生陆续返校。在厦门大学,毕业生们正在进行毕业论文答辩。除了面对面的论文答辩外,针对暂时还无法返校的毕业生,学校特别开辟了视频“云答辩”平台。

  目前,福建多所高校连续出台措施,给予毕业生创业奖励,鼓励多元化就业。厦门理工学院推出网上视频招聘,还为毕业生发放了每人200元的网络流量补助费用。厦门医学院动员全校教师、校友为毕业生牵线搭桥,提供就业岗位。

  厦门医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 许树村:现在已经发了三笔经费,前一段时间给116名学生每人发了2000元的求职补贴,接下来又给77名家庭困难的学生发了1000元的一次性生活补助。

  为促进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就业,高校还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厦门大学仅4月份的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就提供了4万多个岗位,学校还首次设置了专职科研人员岗位,面向毕业生留用一批科研助理。

  厦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 高斌:我们通过打造精品的校园引才项目,精准匹配人才需求以及大力拓展实习、实训渠道等等,保证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