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本出台“解封”指针 最快8月全面恢复经济活动

2020-05-26 14:5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25日公布了面向分阶段恢复社会经济活动的指针。日本政府将大约每三周确认一次新冠病毒的感染情况并推进放宽限制,力争于8月1日左右全面恢复社会经济活动。

  根据日本政府发布的指针,可汇集全日本游客的节日活动7月底之前暂不举行,在充分保持人与人间距的基础上,8月1日以后可以恢复举行。大规模职业体育赛事从6月19日起允许以无观众形式举行,而后可分阶段增加入场者人数。8月以后的观众数也需要控制在可容纳人数的一半以下。

  演唱会和展览会等活动在解除宣言时立即允许举办,但6月18日之前的上限人数为室内100人、室外200人,或为可容纳人数的一半以下,两者中取人数较少的一项。

  6月19日以后,室内室外的限制均为1000人以下,7月10日以后允许5000人以下。不过,即使是在全面恢复的8月1日以后,也要求室内人数为可容纳人数的一半以下,室外则保证人与人间距2米左右。

  另外,避免跨县移动的要求将从6月起放宽,但截至18日,政府敦促继续避免北海道、首都圈4都县(埼玉、千叶、东京、神奈川)与其他府县间的往来。各都道府县内的旅游振兴工作将逐渐恢复。6月19日起允许跨都道府县的旅游活动,力争8月1日右全面恢复。

  卡拉OK、健身房、酒吧在彻底做好来店顾客人数管理和防止感染措施的基础上,6月1日以后可以营业。

  日本经济再生担当相西村康稔25日晚间上官仪:“通过积累遏制小规模流行的努力,可以兼顾经济和防止感染措施。”

  报道称,该“解封”指针可对各都道府县知事起参考作用,对商家并无强制力。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