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疗效不明显,日本政府放弃5月内批准法匹拉韦治疗新冠

2020-05-26 11:30:50  来源:环球时报
  

  据日本共同社5月26日报道,由于现阶段尚未得到法匹拉韦对于新冠病毒肺炎的治疗显示有效性的数据,截至25日富士胶片富山化学公司尚未提交作为审查前提的批准申请,日本政府认为不可能在本月内完成对法匹拉韦用于新冠治疗的审查。因此日本政府已放弃首相安倍晋三此前提出的“5月内批准”。

疗效不明显,日本政府放弃5月内批准法匹拉韦治疗新冠

  安倍晋三5月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若(法匹拉韦治疗新冠病毒的)有效性得到确认,就力争本月内批准。”不过,对于在尚不能充分确认效果和安全性的情况下就表明批准时间,专家们提出批评称“存在审查被轻视的可能性,(安倍的)发言过于积极”。

疗效不明显,日本政府放弃5月内批准法匹拉韦治疗新冠

  法匹拉韦是富士胶片富山化学公司研发的用于新型流感的治疗药。该公司正在开展确认有效性与安全性的临床试验,计划持续至6月底,难以立即提交申请。此外,以藤田医科大学(爱知县)为中心,还在开展以无症状感染者与轻症患者为对象的临床研究。

疗效不明显,日本政府放弃5月内批准法匹拉韦治疗新冠

  厚生劳动省表示,为了尽快批准该药用于治疗新冠病毒肺炎,曾探讨使用该研究数据进行审查,但多名相关人士透露,本月中旬汇报的中期解析结果显示,病毒减少率未出现明确的差异,藤田医大表示今后将继续研究。

  报道指出,日本政府表示基于今后逐渐明朗的临床试验与临床研究数据,一旦法匹拉韦治疗新冠病毒肺炎的有效性得到证实,就继续力争尽快批准,这一想法没有变化。

【责任编辑:薛洪】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