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人大代表黄蕾:加大武夷山国家公园中央预算投入

2020-05-26 09:04:56  来源:福建日报
  

  全国人大代表黄蕾提交《加大武夷山国家公园中央预算投入的建议》,建议中央加大对武夷山国家公园生态保护管理、监测设施布设、宣教体系建设、社区产业升级等方面投入。

  黄蕾在建议中提出,2016年6月国家发改委批复武夷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以来,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国家林草局等部门的有力指导下,武夷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取得重要成效。目前武夷山国家公园的财政专项补助多为省级财政补偿性支出,中央财政预算内资金主要投向环境综合治理、保护与科研监测项目,资金投向范围较窄,而地方政府财力有限。要加大中央财政对武夷山国家公园预算资金投入,拓宽资金投向,在科普宣教、基础设施建设、社区发展和生态移民搬迁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中央财政对武夷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地区武夷山市财政每年给予8000万元的补助,用于当地重点流域生态补偿、产业转型升级扶持、传统乡村整治等方面,统筹地方生态保护与生产生活发展相协调,提升国家公园的保护能力和社会影响力。

  (记者 严顺龙)

全国人大代表黄蕾:加大武夷山国家公园中央预算投入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