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我国出口欧盟单个最大订单客车顺利登船

2020-05-25 19:40:43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郑璜
  

我国出口欧盟单个最大订单客车顺利登船

  全国出口欧盟单个最大订单客车顺利登船。翁砺婧 摄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5月25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郑璜 通讯员 吴晶晶 翁砺婧)近日,在得到海关放行指令后,整齐停放在东渡口岸现代码头的155台金龙客车缓缓驶动,这一支包含了120台公交车、35台旅游车的庞大车队即将扬帆出海,开上前往塞浦路斯共和国的货轮,开始它们在“一带一路”漂洋过海的旅程。

  “这155台车都是加工贸易保税成品,是迄今为止我国客车行业出口欧盟单个合同最大数量的订单。疫情期间能交出这样的成绩单,离不开海关的鼎力支持。”金龙公司关务负责人郑先生表示。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本次出口客车包含三票报关单,数量大、涉及出口许可证,并且装船时间较为紧张。厦门海关在获悉情况后,指定专人指导企业先行备好相关单证以及加贸保税货物申报所需材料,并进行预先审核,多渠道全方位引导企业办理客车出厂及报关业务。对企业出货过程全程关注,配合做好通关准备。5月23日,企业顺利办结通关手续,155辆客车及时装船出口。

  据统计,今年1月至4月,厦门海关累计监管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出口汽车4270台;其中4月出口1936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85%。出口市场均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其中出口埃及轻客2212台,出口沙特大巴510台,均为国内行业第一。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