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主动接受交通劝导 泉州百名市民免费获赠头盔

2020-05-25 10:25:02  来源:泉州网
  

主动接受交通劝导 泉州百名市民免费获赠头盔

  泉州网5月25日讯(记者 傅恒王柏峰 文/图)上周五,由泉州市交警支队、东南早报主办,泉州爱玛电动车协办的“一盔一带”护安全公益活动在泉州市区开展。活动现场,不少市民主动接受交通劝导,并承诺日后骑电动自行车出行时会自觉佩戴好头盔。100名主动接受交通劝导的市民免费获得了由爱玛电动车送出的安全头盔。

主动接受交通劝导 泉州百名市民免费获赠头盔

  答题赠头盔

主动接受交通劝导 泉州百名市民免费获赠头盔

  市民领取头盔做“一盔一带”践行者

  现场 接受交通劝导 市民为活动点赞

  上周五下午3时,在市区丰泽岗处,“一盔一带”护安全公益活动如期开展。现场,丰泽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拦下了未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车驾驶人,耐心讲解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引导驾驶员通过网上答题学交规,答题“闯关”的市民就能获赠安全头盔。

  活动当天虽然下着细雨,但难挡市民的热情,不少路过的人看到活动后也主动参与进来,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获赠头盔的市民在“‘一盔一带’护安全,从我做起”承诺板上签名。

  “以前觉得戴头盔麻烦,没有意识到给自己带来了这么大风险,以后骑车出门一定会戴好头盔。”市民张先生说,交警和东南早报一起组织这样的活动,还有热心企业赠送头盔,这种温情执法的形式很好,对市民起到很好的宣传带动作用。

  而在市区九一岗,鲤城交警大队二中队也同步开展活动。参加活动的市民主动扫码转发安全头盔科普文《这件“头”等大事,一定要重视!》到微信朋友圈,并配文“我倡议,骑行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以此号召身边的朋友一同参与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行动。“通过交通劝导免费赠送头盔,给这种公益活动点赞。”参与活动的市民李小姐说,今后出行一定会佩戴好头盔,还会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宣传“一盔一带”的重要意义,倡导遵规守法安全文明的出行方式。

  在近一个小时的活动中,100名主动接受交通劝导的市民免费获得由爱玛电动车送出的安全头盔。

主动接受交通劝导 泉州百名市民免费获赠头盔

  在承诺板上签名

  部门 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让“一盔一带”深入人心

  据统计,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死亡事故中约80%为颅脑损伤致死,汽车事故中未系安全带导致二次碰撞甚至驾乘人员被甩出车外造成伤亡的事故比比皆是。

  据活动现场民警介绍,目前骑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市民相对较少。对于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交警部门一般以劝导为主。同时,交警部门会严查摩托车驾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未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此外,市民在佩戴安全头盔时,一定要把安全绳系上,并调节好长度,不要让安全头盔随意移动,真正让安全头盔保护自己的安全。

  “希望通过交警的带动、媒体的宣传,市民能够养成骑车出行佩戴头盔的好习惯。”现场民警说,‘一盔一带’关乎安全,电动车销售企业也要推广“买电动自行车送头盔”“买保险送头盔”模式,让“一盔一带”深入人心。

  此外,外卖小哥、快递员、出租车司机、网约车司机这些群体,是城市交通的一个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城市文明创建的名片。近期,交警部门联合各外卖企业、出租车企业开展宣传劝导活动,通过让他们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发挥重点行业示范引领,推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守护城市文明交通,也守护我们每一位交通参与者。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