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家门口的政务“便利店”真方便

2020-05-25 07:27: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长乐:家门口的政务“便利店”真方便

村民在长乐漳港街道智慧百户综合服务中心的便民服务终端上办证。记者 余少林 摄

  福州新闻网5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陈琳莹)昨日,在长乐区漳港街道智慧百户综合服务中心,前来办事的村民络绎不绝,大家在“e福州”便民服务终端上简单操作便完成了想要办理的事项。

  漳港街道百户村村民柯大爷在终端机上办理敬老卡年检,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几分钟就完成操作。“再也不用跑十几公里去年检了,非常方便!”说起这项便民服务,柯大爷开心地说。

  据了解,“e福州”便民服务终端,采用“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技术,实行身份证或“刷脸”自助办事,既便捷又安全,若是未携带身份证,出示支付宝电子身份证或“福码”亦可直接办事。目前该终端可实现公积金提取、医社保登记、不动产登记等96个便民事项的自助办理。

  长乐区“智慧长乐”管理服务中心项目推进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行24小时自助服务区和“15分钟便民服务圈”,福州市部署了一批“e福州”便民服务自助终端,长乐区承接了其中17个点位的部署任务,分别分布在长乐区行政服务中心、6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8个社区、百户村以及海峡银行滨海支行,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办事。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