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死亡逼近10万!《纽约时报》头版列千名死者生前信息:他们曾经是我们

2020-05-24 11:03:30  来源:央视网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5月24日0时39分,全球确诊新冠肺炎5105881例,死亡333446例。

美国死亡逼近10万!《纽约时报》头版列千名死者生前信息:他们曾经是我们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61万例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最新实时数据统计,截至美东时间5月23日17时30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18471例,死亡病例为96875例。

  《纽约时报》用整个头版列千名死者生前信息

  当地时间23日,《纽约时报》提前公布了将于24日出版的报纸头版——大标题是“美国接近10万人死亡,无法计算的损失”。

美国死亡逼近10万!《纽约时报》头版列千名死者生前信息:他们曾经是我们

  整个头版列出了1000名新冠肺炎死者的姓名、年龄和身份,并在导语中写道:“他们不仅是一个个名字,他们曾经是我们。数字不可能全面衡量新冠疫情对美国的影响,不管是病人的数量、被打断的工作还是戛然而止的生命。当这个国家接近10万人死亡这个灰暗的‘里程碑’时,《纽约时报》收集了一些逝者的讣告。这1000人仅仅是死者的百分之一,他们不仅仅是数字。”

  美国密歇根州总检察长:公共场合不戴口罩 特朗普做出了最糟糕的榜样

美国死亡逼近10万!《纽约时报》头版列千名死者生前信息:他们曾经是我们

  根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密歇根州总检察长达纳·内塞尔在当地时间5月22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特朗普在密歇根州参观福特工厂时拒绝佩戴口罩,“置每个人的健康、安全和福祉于不顾”“是在最坏的时间点为全美人民做出了最糟糕的榜样。”

  欧洲确诊病例超200万例 俄英西意法五国占比超2/3根据法新社统计,截至北京时间24日0时,欧洲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200万例,其中三分之二的病例来自俄罗斯、英国、西班牙、意大利和法国五个国家。欧洲也成为受新冠病毒影响最为严重的大洲。

  英国将投入资金改善公共交通防疫

  据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23日上午9时,英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7154例,新增确诊2959例。

  英国运输大臣夏普斯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表示,英国政府将向公路,铁路,公共汽车和电车投入约2.83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5亿元),以改善公共安全和防疫措施。

  西班牙计划7月重开国际旅游业

  根据西班牙卫生部的消息,截至当地时间23日,西班牙累计新冠肺炎确诊达235290例,死亡28678例。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在当天表示,整个6月仍然需要控制人流,民众要谨慎小心,保持安全距离。西班牙将从7月开始重新开放国际旅游业。

  此外,桑切斯还宣布西班牙职业足球联赛将于6月8日恢复,西甲西乙联赛将正式重启。

  非洲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0万非洲东部时间5月23日17时,非洲疾控中心公布的实时数据显示,非洲地区54个国家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3933例,死亡3183例。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现在仍是非洲抗疫的早期阶段,结束非洲大流行病疫情对于全世界战胜疫情至关重要。

  埃及从5月30日起实施为期15天的新防疫措施近日,埃及总理穆斯塔法·马德布利宣布埃及政府将自开斋节假期后(5月30日)开始实施为期15天的新防疫措施。包括:埃及全境实施晚8点至早6点宵禁;关闭所有的咖啡馆、自助餐厅、酒吧、公园和海滩等地;药店、超市等不受该禁令限制;关闭全国各地体育俱乐部、青年中心和体育馆;全国各类幼儿园、中小学及高等院校停课等。

  印度国内民航25日恢复运营 6月1日铁路开通

美国死亡逼近10万!《纽约时报》头版列千名死者生前信息:他们曾经是我们

  印度民航局表示,25日开始恢复印度国内航线,各城市间主要航班都将开通,班次有所减少。同时,印度民航部表示印度可能在8月前开放国际航线。印度铁路也将于6月1日开通200对旅客列车。

  印度一工厂18名员工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美国死亡逼近10万!《纽约时报》头版列千名死者生前信息:他们曾经是我们

  根据印度当地媒体报道,23日,在印度南部金奈的诺基亚工厂,18名员工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当天该工厂关闭。伊朗博物馆、旅游景区24日起将重新开放根据伊朗总统办公室当地时间23日消息,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自本月24日起,伊朗全国博物馆和旅游景区将对公众开放;所有政府工作人员将于5月30日正式复工;宗教场所将在斋月结束后开放。同时也将考虑逐步取消购物中心的营业限制。

  新西兰的旅游业受到重创

  旅游业是新西兰主要的创收产业之一,所带来的产值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5%左右。受疫情影响,新西兰于3月份关闭了边界,到访的国际游客锐减为零,陷入停顿的旅游业损失惨重。目前,新西兰政府已经放松管制措施,允许人们在国内自由出行。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政府宣布暂缓申办2032年奥运会23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州长安娜斯塔西娅·帕拉什丘克向媒体表示,昆士兰州政府将集中精力应对新冠疫情,有关布里斯班申办2032年奥运会的工作暂缓。

  布里斯班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府,也是2032年奥运会的申办城市之一。如果布里斯班申奥成功,将成为继悉尼、墨尔本之后,又一个成功举办奥运会的澳大利亚城市。

美国死亡逼近10万!《纽约时报》头版列千名死者生前信息:他们曾经是我们

  截至当地时间23日下午, 昆士兰州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58例,澳大利亚累计确诊7106例。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