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在央视电影频道开讲“福建与电影的深厚情缘”

梁静:来福建拍戏,又好又省钱!

2020-05-23 10:40: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福州新闻网5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正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央视电影频道《中国电影报道》推出了“我爱家乡”特别报道,回顾各地电影发展的高光时刻,把握当前电影行业脉搏。昨晚,央视电影频道播出的“我爱家乡”福建篇,由著名影星梁静带观众领略“福建与电影的深厚情缘”。

  梁静说:“在去解放军艺术学院上学前,我一直生活在福建省省会福州市,算是土生土长的福建人,我现在从事演员和制片人的职业。早在中国电影诞生那一年,福建观众就接触到光影文化,1905年中国首部电影《定军山》3个定映城市就有福州。从上世纪30年代起就从事导演创作,被称为‘中国军事电影之父’的大导演汤晓丹就是福建漳州人。小时候,让我印象最深刻的电影是福建电影制片厂拍摄的《木棉袈裟》和《小城春秋》。”

  提起《小城春秋》,梁静感到非常自豪,因为她的父亲梁志鹏在片中饰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我有幸见证了上一代福建电影人的热爱与付出,在那样的年代,有无数像父亲那样的福建电影人在默默地奉献。”

  梁静说:“以前在家乡看电影,我主要是去福州的东街口,那儿集中了福州当时的主要电影院。近些年来,不仅是在福州,在厦门、泉州、漳州等城市,影院已经遍地开花,2019年福建电影票房登上全国十强榜单。”

  梁静还为福建的拍片环境“吆喝”,说到福建拍片有“四好”:这儿有迷人的武夷山、优美的海岸线、文艺的鼓浪屿、神奇的客家土楼,福建自然和人文景观俱佳;福建气候温暖,拍摄不受季节限制;福建正加快建设平潭、厦门、泰宁影视基础,以后来福建不仅是拍外景,大量影棚和配套设施,能全面满足剧组需求;福建各地都出台了发展影视优惠补助政策,设立了服务影视剧组的专门机构,不但提高了效率,还省钱。

  梁静介绍道,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和中国电影金鸡奖是福建的两张名片,正在为福建电影发展助力。在专题片中她用福州话说了一句:“来福建拍戏,又好又省钱。”

  梁静透露被福建优美的风景和优惠的政策所吸引,两年前她回到家乡福建成立了“厦门七印象”影视公司,该公司去年参与了国庆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拍摄。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