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福建省代表委员中产生热烈反响

2020-05-23 10:01:41  来源:福建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22日下午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省代表委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代表委员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也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落实到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去。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深受触动,表示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奋斗。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把‘人民’两字牢牢记在心中,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利益。”全国人大代表、三明市市长余红胜说,要始终牢记政府前面的“人民”二字。老百姓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扎扎实实把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方面的民生短板补齐、把实事办好,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让老百姓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要坚持一切行政机关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加快推进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让我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这点让我特别感动。”欧宗荣委员说,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他十分看好中国未来经济的发展。“我将在全力实施复工复产、助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积极肩负起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投身公益助力乡村精准脱贫,努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的贡献。”

  始终牢记生命至上

  在重大疫情面前,党中央一开始就鲜明提出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投身此次疫情防控的我省代表委员对此有最直接的感受。

  “习近平总书记说,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这让我非常感动!作为医务工作者,为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愿意不惜代价,也愿意付出一切代价。”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立医院心外二科主任翁国星说,正是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通过无数平凡中国人的努力,汇成了抗疫的“大合唱”,让疫情在较短时间得到有效控制。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福建省委会主委吴志明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各民主党派积极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担当。我们将继续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科学防治新冠肺炎、积极应对疫情对国内经济的冲击、修订完善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出谋划策、建言资政,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抗击疫情,我感触最深的是:敬畏生命、以人为本。”全国政协委员、厦门大学附属福州第二医院副院长林绍彬表示,疫情暴发后,各级党委和政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果断采取有力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决策担当。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广大医护工作者挺身而出、舍生忘死、奋战一线,同社会各界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令我备受鼓舞、深受感动。”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刘珂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成效,彰显着执政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和光辉。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将充分发挥侨海优势,继续做好参政议政的侨海文章,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力量。

  始终造福人民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

  “习近平总书记说,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这包含着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全国人大代表曾云英对此有很深的感触,“当好人民代表,就要把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实利、创实惠作为代表履职的出发点和归宿。”作为村支书,她要更多地去了解村民的所思所想所盼,多为他们排忧解难,并积极引导帮扶村民脱贫致富,走上乡村振兴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无时无刻不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全国人大代表、平潭综合实验区海坛片区东门社区党委书记薛玉凤说,她要扎实做好社区工作,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进一步完善硬件设施,加强文化软实力,推动打造“智慧社区”。要充分调动社区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力量参与到防疫工作中,开展网格化管理,带领群众共创平安社区、幸福社区。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福建省代表委员中产生热烈反响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