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韩国周岁宴暴发疫情9人确诊:1岁女婴、中国老人均被感染

2020-05-22 16:43:31  来源:海外网
  

韩国周岁宴暴发疫情9人确诊:1岁女婴、中国老人均被感染

  韩媒报道截图(KBS新闻)

  据韩媒《在仁川》报道,最近,韩国京畿道富川市一场周岁宴暴发聚集性疫情,截至22日,共计9人确诊新冠肺炎,包括刚满1岁的女婴、其父母和外祖父母,以及4名客人。客人当中,有一位是年过六旬的中国男性。

  据了解,这场周岁宴5月9日举行,场所是富川市一家地下自助餐厅,结果到了21日,女婴及其父母三人被确诊,次日(22日),参加周岁宴的其他6人也被确诊。

  韩国防疫部门调查后发现,疫情源头与一名隐瞒夜店行程后确诊的老师A某有关。

韩国周岁宴暴发疫情9人确诊:1岁女婴、中国老人均被感染

  韩国首尔梨泰院地区(韩联社)

  5月2日和3日,老师A某曾两次前往暴发聚集性疫情的梨泰院夜店,但A某最初在接受防疫部门调查时,不仅自称无业,还隐瞒行程继续上课。

  结果,除了A某本人确诊之外,还有数十人被感染,包括学生、家长、同事等。期间A某所乘出租车的司机B某,也不幸被感染,而B某恰好参加了上述周岁宴,还兼任了摄影师。

  此外,据海外网早前报道,乘坐过司机B某出租车的一对中国夫妇,也于5月19日被确诊。

  周岁宴疫情发生后,富川市已经对390名关联人员开展新冠病毒检测,并要求近期前往事发餐厅的顾客,尽快接受检测。(刘强)

【责任编辑:薛洪】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