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因疫情期间聚众打麻将,安倍亲信请辞已获政府批准

2020-05-22 15:54:5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见习记者李林芝】据日本共同社22日报道,日本政府在当天的内阁会议上批准了东京高等检察厅检察长黑川弘务辞职。就在前一天,黑川以自身行动轻率为由,提交了辞呈。

因疫情期间聚众打麻将,安倍亲信请辞已获政府批准

  黑川弘务

  共同社报道称,在日本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期间,黑川曾与2名产经新闻记者和1名朝日新闻前记者,共4人多次打麻将赌博,21日受到“训告”处分。63岁的黑川原本预定2月退休,但日本政府1月在内阁会议上做出对其延迟退休的决定。

  《日本时报》称,外界认为,黑川弘务与安倍走得很近,他的辞职对安倍来说是一个打击。

因疫情期间聚众打麻将,安倍亲信请辞已获政府批准

  森雅子

  共同社提到,日本法务大臣森雅子在22日的记者会上透露,21日晚她也向安倍提交了询问自己去留的书面请示。据悉,安倍挽留称“为恢复检察部门受损的公信力,希望其继续担任职务”。

  森雅子在记者会上表示,“我提交了(黑川延迟退休年龄的)内阁会议议案,处在这个立场自己深感责任重大”,但也称“这是条非常艰辛的道路,但我想必须让法务行政不陷入停滞状态,必须推进、重振检察部门”。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