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习近平致信祝贺首个“国际茶日”在福建产生热烈反响

2020-05-22 10:29:29  来源:福建日报
  

  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国际茶日”系列活动致信表示热烈祝贺,在我省干部群众和茶界人士中产生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致信精神,推动福建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深化茶文化交融互鉴,让更多的人知茶、爱茶,共品茶香茶韵,共享美好生活。

  全国人大代表,福安市坂中畲族乡后门坪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雷金玉说:“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我将努力推动我的家乡不断探索茶产业经济发展路径,打造‘茶旅融合’生态发展的新路,以茶为媒,让乡村茶文化旅游更加生机勃勃,让更多的人知茶、爱茶。”

  “习近平总书记的致信为我国茶产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对茶产业的发展更加有信心了。”全国政协委员、南平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陈建华表示,茶叶既是一个脱贫致富的绿色产业,又是促进两岸交流的纽带。今后,两岸可以借助“国际茶日”这个平台多做文章,画好茶文化交流的“同心圆”。

  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茶业是我省重要的特色优势产业,全省实现了茶产业全产业链产值突破1100亿元,位居全国第一。将继续以促进茶产业绿色发展、农民持续增收为目标,加快转变茶产业发展方式,坚持绿色发展质量兴茶,坚持打响品牌扩大影响。

  省文旅厅负责人表示,要充分利用各类全国性、国际性的节庆展会,传播福建茶文化,深化茶文化交融互鉴,为中华茶文化的传承和发扬作出积极贡献。

  福建的茶叶出口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三。福州海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挥海关职能优势,助推福建茶叶出口稳步增长。提供技术支持,帮助企业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和全链条追溯体系,规范种植生产,提升源头管理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的致信,对我们从业者是很大的激励,让公司对推广茶文化大大增强了信心。”福清市南湖山茶业公司总经理石华玉说。

  安溪县感德镇镇长林清杰说,为推动茶产业发展,感德镇打造“感德茶馆”区域公用品牌,将推动茶企资源整合、抱团发展。

  平和县九峰镇澄溪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何文表示,“国际茶日”的设立,茶产业将迎来重大历史机遇。他希望自己驻点帮扶的澄溪村,也能借着这个契机,让村民走上致富奔小康的阳光大道。

  “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首个‘国际茶日’,对于我们这个茶乡来说,大家倍感振奋、深受鼓励,一定要将‘中国小白茶之乡’这面金字招牌做好。”南平市建阳区漳墩镇镇长陈莉娜说。

  “在首个‘国际茶日’福建主会场活动中,看到总书记的贺信,感到无比开心。”21日,福鼎市管阳镇镇长李永通说,要以实际行动为振兴茶产业、弘扬茶文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龙岩市新罗区江山斜背茶协会副会长陈永标说,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进一步把江山斜背茶做强做大。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