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履职有担当 携手共奋进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之际访住闽全国政协委员

2020-05-22 10:10:58  来源:福建日报
  

  肩负神圣职责,担当光荣使命。21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住闽全国政协委员与其他委员一起抵达人民大会堂,步入会场,履职尽责。

  委员们表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大考之年。这次全国两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大背景下,对国家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保障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具有特殊的时代意义,能够参会,更加感到重任在肩、使命光荣。他们将注重提高履职本领,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聚焦人民群众的所忧所盼,精准建言资政、更好凝聚共识,坚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奋力书写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履职答卷。

  严可仕委员表示,自己将从本职岗位出发,深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身作则,动员身边民进会员深入调查研究,踊跃建言献策,提出真知灼见,努力发出政党协商好声音,传播集智聚力正能量。

  侯建明委员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作为一名医卫界别的委员,我在为战‘疫’成绩欢欣鼓舞的同时,也深感任重道远。”他表示,自己将坚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一如既往关注医疗卫生领域议题,积极献计出力。

  董希源委员表示,今年两会的召开有着重大而特殊的意义,让人倍感振奋。“一年多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用心用情用功抒写这个伟大的时代。”他说,今年自己将延续对“一带一路”文化交流的关注,积极助推文艺工作发展。

  (记者 林蔚)

履职有担当 携手共奋进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