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漳州:积极响应“两稳一促”推动复商复市提振消费

2020-05-21 15:5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建新闻5月21日电(王鸿儒)当前,复商复市、提振消费成为战“疫”的另一个战场。福建省商务厅牵头拟定的《关于全面落实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有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近日印发,在前期出台的“两稳一促”26条政策基础上,通过加强版28条措施,进一步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着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其中,与民生息息相关的举措“鼓励便利店24小时营业,搭载简食制售、乙类非处方药等服务,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服务圈’”,尤为受广大市民关注。

  在福建漳州,通过疏通资源、服务客户、跨界合作,中国石化漳州石油用好用活“共享思维”,将加油站与客户、产品、服务和第三方合作伙伴连接起来,实现多方融合、共享、跨界发展,为客户提供多元化服务,结成“服务联盟”。如今,加油站已集成汽车服务、O2O(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京东线下服务、金融服务、保险服务、电信服务、洗车服务等非油业务为一体的生活驿站。

  “真的很方便,而且实惠也多了很多。”漳州市民何女士说,以前加油站只有单一的油品销售,而现在还能享受到非油品到店、到家、到网和社群的服务,特别是大大方便了家庭主妇。

  不仅如此,中国石化所属漳州市加油网点近期已全部开启“一键加油”功能,不仅可以实现从加油订单下达到付款全程手机线上操作,还可以帮助车主寻找附近加油站并导航。市民首次使用“一键加油”功能只需通过中石化森美“车e族”APP“一键加油”功能线上注册登陆,开通石化钱包,绑定车牌号,并设置加注油品型号和最大加油金额等信息,即可轻松体验全程无接触“一键加油”。实现加油不下车、开票不进店、购物送到家,满足客户新需求、新体验,保障消费更安全、更放心。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