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骤减99.9%!4月访日游客仅2900人次 降幅创纪录

2020-05-21 11:55:02  来源:新华国际
  

  日本观光厅20日发布的估算数据显示,4月到访日本的外籍游客仅为2900人次,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99.9%,降幅创纪录。

  新冠疫情令多国采取出入境限制措施。共同社报道,自日本1964年开始统计以来,这是首次出现单月访日游客不足一万人的情况。另外,日本4月出境约3900人次,同比减少99.8%。

  从地域分布看,去年4月以726132人次居首的中国大陆游客,今年4月降至200人次。韩国游客从去年4月的566624人次减少至300人次,美国游客则从403467人次降至300人次。

  今年1月至4月,累计访日游客较去年同期减少64.1%,降至394.28万人次。访日游客数量预期将维持低位,住宿和交通等面临巨大打击。

  由于新冠疫情,日本政府4月7日宣布紧急状态,呼吁民众减少不必要外出、非必要行业人员在家办公,希望把人际密切接触的几率减少70%至80%。

  截至上周,日本39个县提前解除紧急状态,政府预计21日判断是否解除余下8个都道府县的紧急状态。虽然这些地区新增感染人数整体上处在较低水平,但东京都、神奈川县和北海道三地最近一周新增感染人数仍高于可解除紧急状态的参考标准。

  日本全国知事会20日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新冠病毒对策总部会议,汇总对政府建议。建议包括政府在决定是否解除余下都道府县紧急状态时充分考虑城市圈的一体性,以及就如何促进旅游业等经济活动的恢复发布展望和战略。

  建议认为,紧急状态尚未解除的首都圈4都县和近畿3府县在经济和社会层面存在密切关系,“即使只解除一部分也可能引起人员流动,或导致疫情再次扩大”。(陈立希)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