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打出融资“组合拳” 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资金活水

2020-05-20 16:05:0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5月20日电(刘丰)截至4月末,福建全省各项贷款余额56042.24亿元,同比增长14.0%;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3401.42亿元,同比多增1071.36亿元,前4月增量相当于去年全年增量的58.45%,信贷投放大幅增长。

  据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介绍,福建金融系统把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多渠道加大融资支持。除加大信贷投放外,全省金融机构还通过加快直接融资速度、支持重点领域、落地惠企政策、降低融资成本等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充足的资金活水。

  在加快直接融资速度方面,前4个月,全省企业境内发债2104.21亿元,同比增长67.66%,其中制造业企业发债1062.81亿元,占发债总额的50.51%。疫情发生以来,全省金融机构共为34家(次)企业发行疫情防控债合计242.56亿元。

  在支持重点领域方面,2月1日-5月14日,全省银行机构累计为43879家(次)各类复工复产企业新增发放各类融资5457.92亿元;为4718家(次)各类防疫重点企业新增发放各类融资1659.77亿元;为5725家(次)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204.38亿元,为5057家(次)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办理贷款展期119.92亿元。运用省“金服云”平台支持企业上云融资,至5月15日,已累计帮助解决企业融资需求872笔、95.47亿元,疫情期间新增解决融资需求661笔、61.22亿元。

  惠企金融“大礼包”也实实在在发到企业手上。至5月14日,全省277家企业获得人民银行3000亿元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支持的优惠利率贷款71.79亿元,累计发放金额排全国第4位。省内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累计发放符合人民银行5000亿元再贷款再贴现优惠利率贷款(含贴现)175.4亿元,占分配给福建210亿元额度的83.52%,其中再贷款额度已超额使用。

  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金融机构通过下调贷款利率、减免手续费等措施,切实降低企业资金成本。4月末,全省人民币贷款加权平均利率5.46%,同比下降0.5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