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首家创业银行落户福州 个人、小微企业享财政贴息政策

2020-05-20 10:56: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建首家创业银行落户福州 个人、小微企业享财政贴息政策

授牌仪式现场。福州晚报记者 石美祥 摄

  福州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邱陵)20日,《福州市创业担保贷款合作协议》签订暨“福州市创业银行”授牌仪式在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举行。据悉,这是福建首家创业银行,个人和小微企业贷款可享受财政贴息政策。

  据悉,为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邮储银行福州台江支行挂牌设立为“福州市创业银行”,设立专门窗口、专人负责,为贷款对象提供精准、专业、高效、快捷的“一站式”服务。

  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市人社局、市财政局、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工作的通知》,更好发挥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引导作用,进一步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该业务提供了手机在线申报功能,贷款对象“最多跑一趟”即可完成手续办理。

  资金方面,符合条件的个人可申请最高30万元、小微企业最高5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个人可享受财政全额贴息,小微企业享受50%财政贴息。

  据介绍,创业银行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体工商户纳入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对象。同时,已享受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且已按时还清贷款的个人,在疫情期间出现经营困难的,可再次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此外,创业银行还进一步放宽担保要求,新发放的10万元及以下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以及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或信用社区(乡村)推荐的创业项目,经营稳定守信的二次创业者等特定群体,可免除反担保要求。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