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车牌曝光!越野车钙化滩上玩漂移 已开展调查

2020-05-20 08:06:46  来源:潇湘晨报
  

  5月16日,有网友拍到甘孜康定甲根坝乡雅哈垭口下面的钙化滩被汽车碾压。视频中,有三辆车越野车开上了钙化滩,两辆越野车在飞速地转圈玩漂移,整个过程持续很长时间。

车牌曝光!越野车钙化滩上玩漂移 已开展调查

  有网友用手机拍下了涉事车队车辆的车牌号,能识别出的车牌包括:云A0602S、云A9V47M、云D89763。目前,康定市旅游执法部门已经介入并正在开展调查。

车牌曝光!越野车钙化滩上玩漂移 已开展调查

车牌曝光!越野车钙化滩上玩漂移 已开展调查

车牌曝光!越野车钙化滩上玩漂移 已开展调查

  事实上,类似的事件已不止一次发生。2010年就有网友在“越野E族”的论坛中爆出有车辆碾压钙化滩的事。去年,一车队碾压“理塘格聂之眼”的事情,就曾引发舆论热议,车队也受到谴责,并在随后发出了道歉信。

  亚拢沟钙化滩海拔4307米,总长6500米,宽约200米,其钙化流规模是目前亚洲最大,是中国海拔最高、钙化景观最丰富的自然景观。

  钙华地貌是一种极为绮丽的地质现象。钙华是溶解在水中的各种矿物质在别的物体(载体)上析出后,形成的某种混合结晶体。由于各种矿物质析出时对载体有一定的选择性,各种矿物质有其不同的色泽,这种选择性析出会导致一个地区,不同地方的钙华呈现出不同的颜色,十分美丽。钙化地貌以河滩为主,这就是钙化滩。

  亚拢沟钙化滩绮丽壮观又不失规模,但是其钙化层却十分脆弱,一旦破坏便很难恢复。我们呼吁来甘孜州旅游的自驾、越野车队,能够提高自身素质,对大自然心存敬畏。【来源:四川观察】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