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洗钱平台日流水两千万 南平摧毁一特大网络犯罪团伙

2020-05-19 15:26:52  来源:人民网
  

洗钱平台日流水两千万 南平摧毁一特大网络犯罪团伙

抓捕现场。南平市公安局供图

洗钱平台日流水两千万 南平摧毁一特大网络犯罪团伙

抓捕现场。南平市公安局供图

  人民网南平5月19日电 日前,经过两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南平警方成功摧毁一特大“黑灰产”网络犯罪团伙。

  据悉,此次行动南平警方抽调500余名精干警力,在南平、福州、漳州、厦门等地展开统一抓捕行动,捣毁洗钱窝点31个,摧毁非法网络支付平台40个,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01名,冻结银行卡9万余张,缴获涉案手机875台、涉案电脑138台、涉案车辆17辆、银行卡548张,扣押涉案现金227万余元。

  警方侦查发现,犯罪份子通过非法搭建的平台,帮助境外的网络赌博、网络色情、网络诈骗的团伙进行洗钱,一天流水通过该平台将近两千余万元。今年1月,南平警方依托大数据平台发现这起网络非法洗钱线索,发起合成作战,开展专案研判,突破传统坐等报案的“由案到人”的被动办案模式,升级为“由人到案”“由线索到案”的主动侦查模式,有效实现预警预测、快速反应、分析研判和精准打击。

  据了解,南平市公安局反诈骗和合成作战中心成立三年来,以群众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呼声为工作指针,连续成功侦破大案要案件383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516名,网络诈骗等民生案件大幅下降,南平市群众安全感率测评从2017年95.17%提升到2019年98.99%。(余杉芳、丁晨)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