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本正式成立“宇宙作战队” 目前成员约20人

2020-05-19 15:00:59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日本正式成立“宇宙作战队”  目前成员约20人

  资料图片:在成立仪式上展示的日本“宇宙作战队”旗帜。(日本防卫省官网)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5月18日报道,日本自卫队首个专门负责太空领域的部队“宇宙作战队”于5月18日成立。该部队位于航空自卫队府中基地,人员约20人,任务是通过雷达等设备监视是否存在太空垃圾等撞击人造卫星的风险。

  报道称,如果日本在轨道卫星遭到破坏,则会对气象观测和航空管制等广泛领域产生不利影响,还可能导致自卫队无法收集防卫情报。

  据日媒介绍,除太空垃圾的威胁外,其他国家也出现了制造“卫星杀手”(反卫星武器,本网注)的动向。新部队的任务是,保护日本卫星免受新旧威胁。

  不过,雷达等必要装备尚不完备,还需要一段准备时间。“宇宙作战队”正式启动运转是在2023年度。届时人员也将得到扩充。河野太郎防卫相表示:“部队成立之初规模较小,但我们希望部队不断壮大。”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