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微信显示是骗子男子执意要汇款 银行、警方联手劝阻

2020-05-19 08:59: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福州新闻网5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刘小卉)一名男子向微商买东西,对方的微信号显示被50万人次标记为诈骗。其妻虽知道丈夫的行为,但想让丈夫被骗一次以作教训。

  14日,新店派出所接到建设银行福州西园支行的工作人员报警,称一名客户陈某执意要给骗子汇款。民警赶到现场时,该银行网点工作人员正劝说陈某不要转账。

  经了解,陈某当日独自到银行要汇款6000元。看到他书写比较困难,银行工作人员就帮他填写汇款单。陈某于是打开微信,给工作人员看聊天记录里的对方银行账号。工作人员一看吓了一跳,对方微信号被50万人次标记为诈骗,便停止填写,劝他不要汇款。陈某不听劝,银行工作人员于是拨打了报警电话。

  陈某告诉民警,他是向微商汇款购买男性保健品。民警联系了他的妻子和儿子。他的妻子称,她知道丈夫要给对方转账,劝了很多次都不听。她认为丈夫的银行卡里只有几百元,“被骗一次就学乖了”,因此知道丈夫要去银行汇款也不阻止。可是现场查询发现,陈某的银行卡中竟有40多万元。

  民警将这一情况告诉陈某妻子,她马上赶到银行。原来,陈某的老家最近拆迁,他的哥哥将40多万元拆迁款转入他的账户中,他未将此事告诉妻儿。最终,陈某同意将40多万元转入妻子的银行账户。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