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集中开工16个重大项目

涉及产业、基础配套、社会民生、数字经济等领域,总投资94.34亿元

2020-05-19 07:51: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长乐:集中开工16个重大项目

  锦江科技年产7万吨绿色差别化锦纶纤维项目动建。 记者 余少林 摄

  福州新闻网5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18日上午,长乐区2020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集中开工16个项目,涉及产业、基础配套、社会民生、数字经济等四大领域,总投资94.34亿元。

  上午9时,全省举行重大项目开工视频连线。作为福州市集中开工项目现场,锦江科技年产7万吨绿色差别化锦纶纤维项目现场与省主会场视频连线。伴随着“开工”的一声号令,项目正式动建,现场推土车来回作业,工地桩机轰鸣,建设一派火热。

  锦江科技年产7万吨智能化、绿色差别化锦纶纤维项目总投资6.8亿元,是数字经济重大产业项目,总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采用与德国巴马格联合研发的最新的纺丝主设备,配套国内高效节能的辅助设备及先进的智能化生产系统。建成后,锦江科技锦纶年产能将提高到50万吨,成为国内最大的锦纶纤维生产基地,进一步助推福州纺织上下游产业集聚发展。

  同一时间,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七期、营滨路提升改建工程、福建新东湖投资有限公司东湖数字小镇生活配套平台项目、中电数据产业园项目也正式开工。

  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七期,总投资4亿元,总建筑面积57959.62平方米,建设多层研发楼3栋,高层研发楼2栋。

  营滨路提升改建工程是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4.81亿元,起于省道203线营前街道长安路口,途经营前、首占、玉田、罗联、古槐、江田等6个乡镇(街道)26个行政村(居),终于省道201线滨海工业集中区力恒锦纶科技有限公司南侧,长25.233公里,为双向六车道、二级公路,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

  作为数字经济项目的中电数据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0亿元,用地约175亩,主要致力中电数据公司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项目建设和产业园建设,并引进健康医疗上下游相关生态企业。

  此次集中开工的还有恒申合纤数字化检验系统、福州德诚珠宝培训学校、福建新东湖投资有限公司东湖数字小镇生活配套平台项目、东湖污水提升泵站及配套污水管网工程等12个项目。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