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0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4.3亿元

台江:南公小学动建 设24个班

2020-05-19 07:17: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台江:南公小学动建 设24个班

  南公小学开工现场。记者 颜澜萍 摄

  福州新闻网5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林言枝)18日上午,台江区2020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南公小学项目工地举行。当天,台江区共有10个项目开工,涉及产业项目、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领域,总投资14.3亿元。

  南公小学项目位于南公园西侧,总投资4.8亿元,总用地面积11368.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0820平方米。

  “南公小学为台江区属公立小学,建设工期15个月,学校按照24个班、在校生1080人配置。”台江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南公小学总体规划因地制宜,充分尊重和利用场地特殊条件,形成“南动北静”的分区。其中,地上设一栋六层综合楼,功能包括行政办公和辅助教学用房等;三栋连体的五层教学楼,功能包括普通教室、专用教室和活动室等;设两条南北走向的连廊,连接教学楼群和综合楼,方便师生通行。此外,室外场地将建设篮球场、排球场、5人足球场和主入口广场等。地下室作为停车库、设备用房和教工健身用房。

  “综合市政府南公片区‘两园、两区、一系、一校’的总体规划,校园建筑设计体现福州地域特色,并展现南公片区民间文化特质鲜明、人文底蕴浓厚的特色。”台江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学校采用平坡结合屋顶,既保留屋面的活动空间,又在形式上与历史文化街区保留建筑相协调;主墙面采用灰色面砖,穿插浅灰色窗台和木色构建,使建筑呈现历史韵味的同时不失活泼。

  记者注意到,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还包含多个基础设施项目。台江区象园路、国货西路周边道路、雁塔四巷等10条道路综合整治工程,包含道路工程、交通工程、给排水工程,电力、燃气、通信工程等,将进一步改善城市宜居品质,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满意度。福州市城市建设品质提升(闽江公园沿线)项目将对闽江公园绿化种植及养护、景观绿化疏密有致进行提升改造,并对闽江公园沿线绿化景观工程及灯光夜景城市品质进行提升,树立福州城市建设新形象,全力提升城市品质内涵。

  基础设施建设快马加鞭,产业项目同样不断掀起发展热潮。苏宁易购福州苏宁广场店将打造苏宁易购实体店线下模式,坚持零售本职,线上线下融合,全品类经营,通过POS端、PC端、移动端、家庭端的四端,实现一站式服务。此外,总建筑面积137493平方米的苏宁广场B13地块室内改建项目,主要对B13地块A、B塔公寓及塔楼进行改建,将把酒店式公寓改建成精品住宅,包括住宅套内(含新风系统)、电梯大堂及电梯间、标准层电梯间装修工程施工。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