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与华为公司客人座谈交流

2020-05-18 21:19: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福州新闻网5月18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1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与华为公司副总裁杨瑞凯一行,就双方在应用数字技术、发展数字经济、开发应用场景等领域拓展深化合作,助力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和世遗大会举办,加快数字福州建设等进行座谈交流。

  王宁说,近年来,福州借助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举办东风,与华为公司的合作不断深化,华为福州软件云创新服务中心等一批项目相继建成,我省首台安装华为鲲鹏芯片的电脑整机日前在海峡星云智能制造基地正式下线交付。我们期待华为公司与我省、我市进一步加强在智慧城市、5G、服务器等领域的合作,继续落实落细华为与福建省产业对接大会等相关项目,加大在福建、福州的采购力度,推动数字经济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和稳定,不断提升福建、福州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水平;积极参加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和世界遗产大会,牵头成立数字产业生态发展联盟,带动更多上下游企业在福州先行先试,把更多数字技术应用创新成果导入福州,共建良好产业生态,助力福州打造全国数字应用第一城。

  杨瑞凯表示,华为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福建、福州合作和产业对接,充分发挥技术、人才、资源等优势,助力深化数字福州设计,优化提升福州软件产业结构,搭建5G技术、智能交通、车联网等应用场景,打造数字应用集群,共同培育做大华为鲲鹏产业生态,积极建设数字世遗中心,为福州智慧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林飞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