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广西多地遭遇强降雨 近40万户因灾停电

2020-05-18 10:1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5月18日电(林艳华 陆冬琦 赵景玉)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近两日广西桂林、柳州、贵港、崇左等多地出现暴雨到特大暴雨强降雨天气过程。强对流天气共造成广西电网10千伏及以上线路跳闸停运169条,因灾停电用户39.848万户。经过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紧急抢修,截至17日16时,已有34.73万因灾停电用户恢复供电。

  5月16日凌晨,新一轮暴雨袭击桂林,其中兴安县最大雨量达294.5毫米,城区内涝严重,水街百米浮雕发生滑坡塌方、树木倒伏。在湘漓镇阳安村委水溪浸村,因暴雨山体塌方,10千伏源力头线17号杆至18号电杆倾斜,线路严重受损。南方电网广西桂林兴安供电局抢修人员与时间赛跑,分配抢修任务、备齐安全工器具,做足抢修准备工作,16时40分,待雨势小后,抢险人员立即对故障点进行隔离开展抢修。经过近4小时的战斗,水溪浸村290户村民家再次亮起灯光。

  在贵港市新塘镇,5月16日晚20时,受雷电暴雨的影响,10kV银石线165号杆B相跳线发生断线故障,受影响用户5874户。南方电网广西贵港供电局新塘配电运维班抢修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展开抢修。由于暴雨持续,抢修时有中断,加上同杆双回主线路停电作业抢修难度大,直至17日凌晨4时49分,该线路故障处理完毕,受影响用户全部恢复送电。

  16日突如其来的雷雨,导致广西柳州三江侗族自治县易地扶贫安置小区三江南站5期厢变因避雷器击穿造成设备故障,小区居民楼因故障停电,生活用电受到影响。为了及时恢复供电,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三江县公司组织人员连夜开展故障排查,当晚22时49分,经过3小时的紧急抢修,全面恢复三江县南站5期小区600余户居民供电。

  经过电力部门全力抢修,截至17日16时,已有3967台区、139条10千伏及以上线路恢复供电。目前,广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没有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无水淹配电房。广西桂林供电局维持防风防汛蓝色预警。(完)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