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认识仅一下午,福建一女子就给陌生男人转账12笔!

2020-05-18 10:05:11  来源:闽南网
  

  “给我转钱并备注好,最后我会返还你24万元。”4月23日,南安蓬华的晓华(化名)在网上遇到了这个天大的“馅饼”,然而,这个“馅饼”却让她损失了2.8万元。

  当天中午,在家闲着没事的晓华看到有个陌生男子加她微信,没多想,就通过了验证,并和这个自称陈某的男子开始聊天。

认识仅一下午,福建一女子就给陌生男人转账12笔!

  “姐,你帮我出气,我给你返现。你拿着钱好好过日子,拿去捐也行。我只想结束这一切。”陈某表示自己失恋了,想要人给他转账截图发朋友圈,并把自己的24万元以返现的形式“散出去”来报复前女友。只要晓华给他转账,他就给晓华24万元。

  “这样可以赚钱,还能帮他,好像还不错。”晓华心想,于是她开始尝试转账,第一次发现对方微信账号异常,且对方发给她的收款码也不能转账。陈某以“可能系统以为我们刷流水”“是你微信问题,别人都可以”为由更换收款方式。

  “你每次转账都要备注,我要一组完整的截图,帮我完成了再给你返现。”转了880元后,陈某表示晓华没有备注,他无法发朋友圈,让晓华再转。虽然有点怕,但一想到陈某的24万元,晓华还是很心动。在陈某不停地要求下,1314元,2748元,2748元……钱一笔一笔地转出去,晓华在陈某的引导下甚至用到了“借呗”。

  最后晓华表示自己实在没钱了,陈某才表示“完成了”。随后,晓华把自己的银行卡号发给对方,等待“返现”。陈某给她发了两张转账截图,表示24万元已全部返还,连本金都在里面。

  认识仅一下午,晓华就给对方转账了12笔,总额2.8万元。发现“返现”未到账的她内心逐渐慌张起来,但仍抱一丝希望,“可能是银行到账延迟”。4月26日,晓华发现钱还是没有到账,于是在家人的陪同下到蓬华派出所报案。

  警方迅速展开调查,并冻结相关银行账户,但由于晓华报案较晚,账户内的欠款已被转走。经查,家住晋江的吴某池有作案嫌疑。侦查员发挥连续作战精神,连续多日在嫌疑人落脚处进行蹲点,并于4月29日中午,在晋江市英林镇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池、吴某映,现场查获涉案银行卡一张、作案手机一部,接报后仅3天成功速破该案。

  警方提醒

  所有天上掉下的“馅饼”都有可能是“陷阱”,诈骗分子往往就是利用当事人贪小便宜的心理,引诱慢慢走入陷阱中,在得逞后还有可能伪造假凭证以稳住当事人,令其不能及时发现并报警。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