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0-05-18 08:54:16  来源:东南网

  用法律武器治理污染 用法治力量保护生态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东南网5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 1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和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全省党政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培训班开班式、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广敏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全省各级人大要系统深入学习、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领,推动学习贯彻走心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把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的过程作为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过程,作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在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中尽力尽责。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完善生态环保立法,加强和改进生态环保监督工作,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用法律武器治理污染,用法治力量保护生态,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生态环保督察整改责任不折不扣落实落细落到位,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福建作出人大贡献。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