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又想对华为“卡脖子”,华为只发了一张图

2020-05-16 21:03:19  来源:环球网
  

  15日,美国商务部宣布正扩大对华为的制裁力度,试图切断其与全球芯片商的联系。这一对华为“卡脖子”的最新举动,露出与中国高科技领域“脱钩”的端倪。尽管华为对此尚未作出正式回应,但5月16日上午华为心声社区发布一条题为“没有伤痕累累,哪来皮糙肉厚,英雄自古多磨难”的文章,并配上了一张图。

美国又想对华为“卡脖子”,华为只发了一张图

  英国路透社15日报道称,特朗普政府当天采取行动,进一步加剧与中国的紧张关系。美国商务部发表声明说,它正在修改一项出口规则,“从战略上严密瞄准华为对芯片的采购”,切断华为破坏美国出口管制的努力。美国《华尔街日报》说,这项措施禁止使用美国软件和技术的外国半导体制造商,在没有获得美国官员许可的情况下向华为提供产品。该措施可能会让美国商务部有能力阻止台积电向华为供货。

  法新社援引美国官员的话说,新规定将有120天的宽限期。此后,任何发往华为或其附属公司的芯片都需要有许可证。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称,此举不一定会令华为无法获得这些产品,但需要获得许可,让华盛顿能够对技术进行跟踪。

  有接近中国政府的消息人士15日向《环球时报》记者透露,如美方最终实施上述计划,中方将予以强力反击。据了解,中方可使用的具体反制选项包括:将美有关企业纳入中方“不可靠实体清单”,依照《网络安全审查办法》和《反垄断法》等法律法规对高通、思科、苹果等美企进行限制或调查,暂停采购波音公司飞机等。美国CNBC在周五早间节目中,对《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有关中国将反制的推文进行了报道。

  尽管华为对此尚未做出正式回应,但5月16日上午11时许,华为心声社区发布了一条题为“没有伤痕累累,哪来皮糙肉厚,英雄自古多磨难”的文章,并配上了一张图。文章只有两句话:“回头看,崎岖坎坷”,“向前看,永不言弃”。配图是“一架二战中被打得像筛子一样,浑身弹孔累累的伊尔2攻击机,依然坚持飞行,终于安全返回”。

美国又想对华为“卡脖子”,华为只发了一张图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