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巴西排水系统检测出大量新冠病毒 专家警告或传染全境

2020-05-16 11:02:1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鉴于目前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州尼泰罗伊市的排水系统中检测出大量新冠肺炎病毒,巴西水质专家15日警告说,如果这种现象继续蔓延,里约州乃至巴西全境的排水系统可能会成为新冠肺炎病毒传播的又一重要载体。

巴西排水系统检测出大量新冠病毒 专家警告或传染全境

  目前里约州供水和排水公司与联邦卫生部、里约联邦大学以及克鲁兹基金会合作,由卫生和环境工程人员对里约市内的排水系统中的水质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检测。检测报告将作为制定下一步防疫方针的参考文件提供给巴西卫生部。

  里约州供水与排水公司承担着为里约州提供92%的排水服务,而该公司此前发现有400多名工人,出现新冠肺炎症状,他们中多数就职于负责污水排放的分公司。就巴西全境而言,目前全国污水收集,在排放入河道前只有46%的体量经过加氯的无害化处理。这就更加剧了人们对排水系统成为新冠肺炎重要传播渠道的担心。(总台记者 汤晔)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