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省党政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0-05-16 10:24:04  来源:福建日报

  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统领把生态环保督察整改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

  全省党政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培训班开班

  于伟国作动员讲话 唐登杰崔玉英出席 翟青作辅导报告

  5月15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全省党政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培训班开班式、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领生态省建设,把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的过程作为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过程,作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生态环保督察整改责任不折不扣落实落细落到位。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翟青作专题辅导报告。省长唐登杰,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

  于伟国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的首要前提。要从政治整改、思想整改抓起,坚定自觉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并贯彻落实到生态省建设和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取得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效。

  于伟国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提出了一系列生态文明建设创新理念,进行了一系列生态文明建设重大实践。福建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有着得天独厚的基础、条件和优势。要系统深入学习,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领,推动学习贯彻走心走深走实。要不折不扣做好督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各级党政负责同志要做好整改“施工队长”,建立包案整改、群众和社会监督评价、常态化督察、挂账销号等机制,确保督察整改彻底、到位。

  翟青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进展、持续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不断前行三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发展历程和丰富内涵,回顾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深刻变化,用生态环境质量过硬、生态文明制度创新过硬、攻坚战措施过硬、督察整改过硬、生态环保执法监督和队伍建设过硬等五个“过硬”概括了福建生态环境保护的特点,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福建首个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开班式。省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各设区市、县(市、区)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通过视频参加。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