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两户家庭上榜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2020-05-16 07:53: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5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昨日,2020年全国抗疫最美家庭揭晓。我省有15户上榜,其中两户来自福州,分别是胡颖家庭和张燕玲家庭。

  胡颖夫妻俩都来自医疗战线。疫情暴发,作为福州市第一医院呼吸内科医师,胡颖主动请缨,成为福建第一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在武汉期间,她不畏困难,救治了大量急重症、高传染性患者,圆满完成了任务。她的爱人陈哲明非常支持妻子,他本人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作为留守医务人员,除了防疫工作,还承担了繁重的心血管病救治工作,抢救了大量急性心梗等危重症病人。夫妻远隔千里,却共同履行着救死扶伤的崇高使命。

  张燕玲夫妻来自罗源。张燕玲是罗源县松山镇岐屿社区党支部书记,她的丈夫王善金是罗源县白塔派出所警务队副队长。为了抗击疫情,他们在除夕前一天将8岁的儿子送往外婆家,返回各自工作岗位坚守至今。对于张燕玲来说,社区就是她和“战友们”的“主战场”。在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时期,她勇挑重担,第一时间组建党员防控先锋队,筑牢社区防控安全线。王善金则在卡口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和测温,一站就是8小时。担心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影响工作,妻子总会抽空在电话里问上几句。知道妻子服务4986户居民一点不比他轻松,王善金不忍心让妻子多牵挂,总是说“我没事”。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