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疫情期间,强台风袭击菲律宾,超14万人被迫撤离

2020-05-15 16:29:04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见习记者 刘婕】据法新社15日报道,强台风“黄蜂”(Vongfong)于14日在菲律宾沿海登陆,引发强降雨,超过14万人被迫挤在空间狭小的避难所,这加大了该国应对疫情的压力。

  据报道,当地官员表示,这场台风袭来时,数千万菲律宾居民正待在家中抵御新冠病毒,但至少有14.17万人不得不因台风撤离。

疫情期间,强台风袭击菲律宾,超14万人被迫撤离

  台风“黄蜂”登陆菲律宾后带来强降雨 图片来源:法新社

  当地警方官员卡利托·阿布里兹(CarlitoAbriz)对法新社记者说:“我们必须一直戴着口罩,并且保持适当的距离”。“但这很难执行,他们(撤离者)都很有压力,我们已经尽力了。”

  报道称,有关官员表示,他们将避难场所的收容人数减半,并向没有口罩的人发放口罩。

  但是报道显示,当地很多通常用做避难所的地方都被改造成了新冠病毒疑似感染病例的隔离场所。而幸运的一点是,此次最先遭遇台风袭击的菲律宾中部地区并不是该国新冠疫情的热点地区。

  据此前报道,菲律宾卫生部5月14日发布公告,截至14日下午4时,菲律宾当天共计新增25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确诊病例累计达11876例。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