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这个水上乐园已拆除,因为……

2020-05-15 16:11:25  来源:福清哥微信
  

  5月13日,福清市河长办牵头福清市水利局、城管局、文旅局、联排联调、园林处以及相关街道,开展“1+N”联动执法行动,对龙江江心岛游艇及附近的违建物进行清理和拆除。

福清这个水上乐园已拆除,因为……

  当天上午,工作人员来到龙江南岸观音埔大桥下,对龙江流域内的游艇管理房及游艇码头进行清理,有的忙着腾空管理房杂物,有的切断电源、切割门窗,有的对邮轮码头的木板进行拆除。

福清这个水上乐园已拆除,因为……

福清这个水上乐园已拆除,因为……

  龙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方南说,这次拆除的违章搭盖物原先属于东张水库的水上乐园项目,现迁移至龙江天宝陂上游,目前我市正在开展龙江流域水系综合治理攻坚行动,该项目不符合政策规定,因此要拆除。今后,该街道将继续加强龙江流域巡查,保护生态环境。

  当天,在龙江北岸边的一个江心岛内,工作人员正在指挥一部勾机把一艘艘弃置在河道里的游艇清理上来。音西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主任纪家义说:“今天,我们专门组织人员清理这里的38辆游艇和5辆浮船、1艘大船。”

福清这个水上乐园已拆除,因为……

  今年,福清市立足全福州开展水系综合治理的生态谋划,启动龙江流域水系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从污染源治理、水质改善、生态修复、防洪排涝、生态补水、智慧管理等方面着手,下大决心、花大力气从根源上彻底解决龙江水质问题。

  福清市河长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期他们联合各镇街及相关部门开展“1+N”联动执法行动,即市河长办牵头各镇街及相关部门,共同参与龙江流域水系综合治理,对河道重大水污染源、河道“四乱”(乱占、乱采、乱堆、乱建)、违法取水、非法设置入河排污口或超标排放、破坏渔业资源方法进行捕捞、破坏水利设施、小企业小作坊超标排放污水废水、污染和破坏农业生态环境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常态化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果断处理,确保龙江流域生态环境大变样。(文/图 林明)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