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男孩下肢血流不止 福州医院“急诊跑男”抱起他奔下七楼

2020-05-15 10:31: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陈丹 林雅
  

  福州新闻网5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见习记者 林雅 通讯员 林鹃)这几日,一张护士“公主抱”男孩下楼的模糊照片,在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医护微信朋友圈火了。抱人的护士是该院男护士叶晓亮,大家事后才知道,他当时完全不顾半月板损伤。

男孩下肢血流不止 福州医院“急诊跑男”抱起他奔下七楼

  叶晓亮抱着男孩奔下楼。

  照片里的事发生在5月9日中午,当天急诊科调度台的电话急促响起:“湖滨小区有一个男孩下肢外伤,血流不止,请迅速前往!”放下电话,当班护士叶晓亮立即通知值班医生和120驾驶员,一起火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叶晓亮看到,一名男孩正在哭泣,地板上还有一大摊鲜血。据悉,男孩今年11岁,一个人在家撞破了玻璃门,玻璃碎片将其小腿前端划了一个大口子。他哭着爬出家门,请求邻居帮忙拨打了120电话和通知母亲。

  见男孩出血量多,林运新医生立即予以查体,发现他右小腿有一长约8厘米的裂伤,伤口内侧可见一条断开的静脉。叶晓亮立即测血压,然后从出诊箱内拿出纱布和绷带。医护两人快速为男孩的伤口包扎止血,并安抚了他的情绪。

  伤口处理好以后,看着狭窄的楼梯,身高175厘米的叶晓亮一下子抱起90斤左右的男孩,一鼓作气,从七楼抱到楼下120车上。

  看到这一幕,林运新医生忍不住拍了下来,并将照片发到了急诊科的微信群中。

  记者了解到,这样的“公主抱”在该院急诊科常常上演,该科室的11名男护士有着“急诊跑男”的外号。因为120院前急救是一有呼救立即出动的工作,所以他们在抢救现场时,常常得弃车步行,且经常要在高层楼梯搬运伤员,他们抬过200斤的患者从8楼步行而下,也背过150斤重的老人从6楼走下……因此,工作时间长一点的男护士会患上“职业病”,比如半月板损伤、腰肌劳损等,但他们并不把这些小毛病放在心上,依然拼尽全力奔跑在院前急救的路上。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