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将开通“高校复学专线 ”“点对点”运输学生返校

2020-05-15 09:00:04  来源:福州市交通运输局
  

福州将开通“高校复学专线 ”“点对点”运输学生返校

  5月13日,在市道运中心组织下,福州市安豪旅游汽车客运有限公司开启复学包车运输服务,派出17辆大巴,从南平、宁德、三明等地“点对点”运输648名学生顺利返回福建省飞毛腿技师学院。

  近日,福州各大高校将分批分段开学。为保障师生安全出行,福州市道运中心提前部署,积极组织企业筹备“高校复学专线”,主动对接院校师生出行需求,将为高校师生返校提供“点对点”、“一站式”安全出行服务。

  开通机场至高校复学临时专线。5月16日起,元翔(福建)空港快线有限公司将结合各高校复课时间,陆续开通长乐机场至高校临时专线。拟开通机场至大学城、机场至师大仓山校区、机场至农林大学等多条机场临时专线。

  开通火车站、火车南站高校复学临时专线。5月16日起,元翔(福建)空港快线将在现有的火车站、火车南站站点,开通南站至永泰福州工商学院、南站至大学城、南站至福建商学院、南站至外语外贸学院、南站至阳光学院、火车站到福建商学院亭江校区、火车站至福州理工学院等多条高校临时专线。福建省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将提供火车站、火车南站至大学城各院校复学包车运输服务。

  开通点对点包车运输服务。在市道运中心组织下,不少运输企业开通了“点对点”复学包车运输服务,有需求的高校可通过关注运输企业微信公众号或拨打0591-12328热线咨询复学包车相关业务详情。

  在防疫方面,市道运中心将督促企业做好相应安全工作和防疫措施,实行“一人一座”;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工作,司机每天上岗前检测体温,师生上车前检测体温、登记信息,确保信息可查询可追溯;实行“一趟次一消毒”,保障师生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