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近3千人放弃美国公民身份 研究称或受疫情影响

2020-05-13 17:40: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Newswire网站12日报道,纽约班布里奇会计师事务所的研究显示,越来越多美国人宣布放弃美国公民身份,这一数字达到有记录以来最高。

  2020年前三个月有2909名美国人放弃公民身份。而在此之前的三个月内,仅有261人放弃美国公民身份,2020年前三月放弃公民身份人数较2019年10月至12月放弃人数增长1015%。2019年总计有2072人放弃美国公民身份。

  这是有记录以来三个月内放弃美国公民身份人数之最,此前的记录是2016年第四季度有2365人放弃公民身份。报道称,可能是新冠疫情促使人们切断关系,并且避免繁重的税务申报。

  美国人必须缴纳2350美元)(约合人民币16661元)的费用才能放弃公民身份,且在海外的人员需亲自到美国驻当地大使馆才能办理。目前海外美国侨民约有900万人。过去几年,美国公民移居海外的人数急剧下降。

  根据美国国税局的规定,美国政府每三个月公布所有放弃美国公民身份的姓名。班布里奇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阿利斯泰尔·班布里奇解释说:“美国侨民放弃身份的情况最近发生巨大转变,自2017年以来这一数字一直在下降。从我们的经验来看,美国侨民放弃身份的人数激增,是目前的流行病让大家能够理顺自己的事务,处理一个他们可能推迟了一段时间的问题。”

  “对于居住在国外的美国公民,他们仍需要提交美国的纳税申报表,可能需要向美国缴税,并报告他们在美国境外持有的所有外国银行的账户、投资和养老金等。对于许多美国人来说,这大大侵犯了他们(的隐私),他们采取直接放弃公民身份的做法,因为他们不打算返回美国生活,”阿利斯泰尔·班布里奇说。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