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防疫建议遭美议员抨击 福奇:我是科学家,只提供声音

2020-05-13 10:10:28  来源:海外网
  

防疫建议遭美议员抨击 福奇:我是科学家,只提供声音

  福奇(图:CNN截图)

  【海外网5月13日|战疫全时区】当地时间5月12日上午,白宫疫情特别小组成员、美国传染病学专家福奇在美参议院的一场听证会上发出警告,他认为,各州强行重启经济可能会带来疫情的再次暴发,并重点提及疫情对校园重启的风险。然而,这一系列言论遭到美参议院议员兰德·保罗质疑。对此,福奇则回击“我是科学家”。美媒评价,福奇的回应“单刀直入”。

  综合路透社、《国会山报》报道,12日的听证会上,福奇和保罗针对“何时重启经济”“何时开放学校”等问题展开交锋。期间,保罗称福奇对“大流行”有关的议题没有最终的决定权。事实上,福奇也赞同这一点,但他也对一系列问题提出警告。

防疫建议遭美议员抨击 福奇:我是科学家,只提供声音

  保罗(图:CNN截图)

  根据保罗的预测,在目前正在重新开放经济的各州,阳性病例和死亡人数不会激增。保罗在听证会上还称,科学家应该稍微“谦虚一点”,因为他们不了解什么对经济最有利,“我尽可能尊重你,我不认为你能做最终决定。我们可以听取您的建议,但是也有一种声音称,我们能安全地重启经济,不会有病例的激增,事实将证明这一点。”

  福奇表示,从未将自己当做新冠肺炎疫情的权威。“我从未把自己的(说法)当做最终决定,只是提供声音,我是科学家、医生,也是公共卫生官员。我根据最佳的科学证据去提供建议。”福奇还说,他没有给经济方面的建议,“我没有给出除公共卫生以外的建议”。

  此外,双方还针对重启校园的问题展开辩论。保罗建议,儿童应该在秋天回到学校,他认为,儿童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较低,死亡率也低。但福奇表示,有许多人不了解新冠病毒,特别是针对儿童的影响,“我们真的要非常小心。”

  福奇指出,“你是对的,在总体上,儿童的情况要比成年人和老年人,尤其是那些患有基础疾病的人要好得多,但是我非常谨慎,也希望谦卑,因为我对这种疾病一无所知,这就是为什么我对广泛的预测持保留态度。” (海外网/李萌)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