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白沙镇两处“病房”被拆

2020-05-13 08:38: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木易
  

闽侯白沙镇两处“病房”被拆

  白沙村内这处隐患建筑被拆除。

  福州新闻网5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通讯员 张存金 陈建鋆苏枫 文/摄)昨日上午,闽侯县城管、国土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组织100多名工作人员前往白沙镇,对该镇白沙村及木帆社社区内两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建筑进行拆除,拆除建筑面积共约5800平方米。

  自3月9日闽侯县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来,全县各乡镇各部门积极响应,以“零容忍”的整治态度,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排查整治工作。据统计,截至5月12日18时,全县累计排查房屋结构安全隐患1603处,整改率达95.56%。

  部分空地重新规划

  昨日上午9时,白沙村内一处闲置厂区传出钩机的作业声。一处一层楼高、砖木结构的联排房屋被有序拆除。

  白沙镇政府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建筑已闲置多年,工作人员在此前的排查行动中发现,该建筑因年久失修,主要承重木构件腐坏、破损严重,但里面却住有15名外来务工人员。为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建筑进行强制拆除,面积约800平方米。

  与之同时进行的,还有针对木帆社社区内闽侯县搬运公司旧址的拆除行动。该建筑同样是一处闲置多年的危房,被当地居民及外来务工人员共6户10人私自占用。此处的拆除行动,共拆除危房面积近5000平方米。

  “为了避免群众产生抵触情绪,体现柔性执法,我们在劝导群众搬离的过程中,开展了不少人性化的工作。”上述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在清退上述两处房屋的暂住人员期间,白沙镇政府为部分有住房需求并存在困难的群众找好了安置点,并协助其搬家入住。同时,白沙镇企业办还对接镇内多家企业,目前已安排6名群众入职这些企业。

  闽侯县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拆除后腾出的空地陆续增多,闽侯县除了做好日常外围警戒和防护措施外,也对部分公建房屋拆除后的空地重新进行了规划。

  以闽侯县医院原职工宿舍楼为例,该建筑于3月被判定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并完成了拆除工作。由于该楼位于县城入城主干道的十字路口,并涉及到荆甘一体化项目,此处空地可能被改造成一处具备休闲功能的街头公园,以提升城市居住品质。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