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价值跻身全国行业前十!福建这些品牌真牛!

2020-05-12 22:31:43  来源:福建日报微信
  

  “中国品牌日”期间,“2020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也在线上发布。

  本次发布品牌数量达564个,总品牌价值为73563亿元, 品牌价值均值比去年增长了5.1%!

  其中,福建有兴业银行、恒安集团、达利食品等44个品牌进入“5亿元榜单”,包括20个企业品牌、1个产品品牌、13个创新品牌、1个中华老字号品牌、9个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多个品牌位居所在行业前十。

  在电子信息榜单中——

  宏发电声排名第8,品牌价值42.18亿元;美亚柏科排名第9,品牌价值17.26亿元。

  在轻工榜单中——

  恒安集团排名第6,品牌价值454.72亿元。

  在纺织服装鞋帽榜单中——

  恒申控股排名第10,品牌价值94.67亿元。

  在食品加工制造榜单中——

  达利食品排名第2,品牌价值232.61亿元;圣农食品排名第8,品牌价值20.10亿元。

  在金融保险业榜单中——

  兴业银行排名第8,品牌价值822.36亿元。

  在农业榜单中——

  圣农发展排名第2,品牌价值31.14亿元。

  在创新品牌榜单中——

  九牧集团以76.18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榜首;匹克体育排名第2,品牌价值52.65亿元;蜡笔小新排名第4,品牌价值29.41亿元;正山茶业排名第8,品牌价值17.42亿元。

  在中华老字号品牌榜单中——

  片仔癀药业以304.55亿元的品牌价值蝉联第2,品牌价值比上一年有了显著提升。

  此外,在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榜单中——

  安溪铁观音以1426.86亿元位列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产品)价值第一,这是安溪铁观音首次位列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产品)价值第一,也是连续第五年名列全国茶叶类区域品牌价值第一。与去年相比,安溪铁观音品牌价值净增1.43亿元。

  此外,武夷岩茶排名第4,建盏排名第20,武夷红茶排名第33,东峰矮脚乌龙排名第45,浦城薏米排名第64,坦洋工夫排名第72,福安巨峰葡萄排名第98,松溪绿茶排名第102,其中建盏为工艺品及其它类品牌价值最高。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