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2022年底80%以上的省属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

2020-05-12 09:42:59  来源:福建日报
  

  为推动党政机关厉行勤俭节约,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降低机关运行成本,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发改委、财政厅日前联合出台《福建省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全省党政机关发挥在节能减排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行绿色办公,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方案》明确,到2020年底,40%以上的省属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30%以上的设区市属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20%以上的县(市、区)属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到2021年底,60%以上的省属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50%以上的设区市属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40%以上的县(市、区)属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到2022年底,80%以上的省属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80%以上的设区市属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70%以上的县(市、区)属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

  此次创建内容包括完善制度体系、推行绿色办公、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开展宣传教育等四个方面。要求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明确负责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的管理机构和工作职责,推进无纸化办公,充分采用自然采光,加大绿色采购力度,率先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制度等。

  《方案》要求,全省各级党政机关要高度重视,把节约型机关创建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工作的重点,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创建目标落实。同时,加强监督审核,定期开展核查和评价,对自评结果、审核结果未完成年度创建目标任务的,各级党政机关、各设区市(含平潭)机关事务主管部门要开展督促整改,确保按时限、按计划完成。

  (记者 潘园园)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