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处置271栋“重病”房屋 它们均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2020-05-12 08:33: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连月来,连江县动真格、求实效,全速推进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排查到村到栋到户,逐个房屋建档造册,将排查结果纳入福州市房屋结构安全信息化管理平台,实行台账管理。

  截至目前,连江县共排查各类房屋195457栋,排查率100%,发现安全隐患房屋680栋。其中,重大安全隐患房屋271栋,目前都已处置完成,已拆除263栋、加固8栋。

  “各乡镇、开发区本着边查边改、立整立改的原则,集中开展整治群租房、拆除危房等行动,发现房屋安全隐患立即做到清人、封房、处置。”连江县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县将继续以“零容忍”的态度,一个不漏地摸排到位、整治到位,坚决遏制和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大力整治群租房 绝不手软

  近日,潘渡乡对贵安村溪东路6号两栋群租房进行整治。据了解,上述房屋系违法加盖,外加墙体倾斜,存在安全隐患,属于“四无”建筑。潘渡乡立即采取处置措施,做通户主、租户的思想工作,第一时间撤离43名外来务工人员,并派专业拆迁队对危房进行依法拆除,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近日,群众举报格林威治小区有一户面积120平方米的群租房。经查,该房屋擅自改变结构,把原本的三房两卫改为六房四卫,并安装7个电表租给6户人家。凤城镇治违办工作人员现场张贴整改通知书,责令业主限期恢复原状。目前,这户群租房已完成整改。

  处置老旧学校 消除隐患

  4月底,东岱镇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洪塘小学进行拆除。据了解,该小学建于1984年,砖混三层的建筑面积约1500平方米,已闲置十余年,存在墙体开裂、倾斜以及梁柱钢筋外露等情况。而且,该小学地处洪塘村居民区,不少村民将原操场开垦为菜地,并将闲置的教学楼空地用于养殖家禽,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近日,敖江镇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岱云小学进行拆除。据了解,岱云小学建于1985年,学校墙体出现裂缝、漏水等情况。2010年,岱云小学停止办学后,原有紧房户、无房户共3户6人借住其中,内设有岱云老人会仓库、岱云卫生所,人员往来频繁,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快速拆除危房 一个不漏

  近日,马鼻镇组织人员对东湾村一户村民的自建房进行拆除。据了解,该处房屋建于1995年,建筑面积160平方米,房屋墙体开裂、屋面部分结构破损严重,存在安全隐患。

  此外,马鼻镇还对浮曦村新井边159号的危房进行拆除,拆除建筑面积260平方米。此危房建于上世纪70年代,已出现墙体开裂、墙面脱落、房屋整体倾斜等情况。

  “五一”期间,敖江镇集中“火力”,拆除3处危房及3处违法建筑、整治1处群租房。

  5月7日,浦口镇组织人员对浦丰社区龙山路一处墙壁存在断裂现象、结构不稳定的危房进行了拆除。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