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一中校庆云音乐会朋友圈刷屏

跨越时空,改稿28遍 “奇迹”打动人心

2020-05-11 10:21: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管澍
  

  福州新闻网5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10日晚,一场特别的云上音乐会在福州人的朋友圈刷屏。

  福州一中203周年校庆云音乐会汇聚了世界各地福州一中杰出校友,他们在不同国家、不同城市的家中、工作室、音乐室里,联手完成了这一场反响热烈的云音乐会,以此表达对母校的感恩和祝福,也祈盼人类守望相助、共度时艰。

福州一中校庆云音乐会朋友圈刷屏

  雷雨心演唱成名曲《记念》

  10日晚7点半,云音乐会正式开始。在将近52分钟的云音乐会上,亮相的有早前参加《中国好歌曲》而让大家都熟知的雷雨心,有毕业于美国排名第一的音乐学院伊斯曼音乐学院的青年钢琴家陈曦等众多成绩斐然的杰出校友,还有在2019年福州市中小学生合唱比赛上获得一等奖的福州一中三牧之声合唱团。音乐会反响热烈,而这背后是特殊时期他们在不同国家、不同城市的家中、工作室、音乐室里,几个月以来付出的心血和努力。

  三牧之声合唱团的18名团员用饱满的感情和动听的合声演唱的《等待你的奇迹》,打动了无数收看云音乐会的观众。谈起这个节目的背后故事,此次音乐会的艺术指导、福州一中音乐组组长戴佳龙对记者介绍说:“黄宇在澳洲,我在中国,我们之间有时差,前后改稿28遍,终于完成了《等待你的奇迹》。”

福州一中校庆云音乐会朋友圈刷屏

  《等待你的奇迹》词曲作者黄宇

  据悉,校友黄宇春节期间回国探亲,感受到了疫情的严峻,回到澳洲之后,国内的疫情也不断牵动着他的心。在澳洲隔离的14天时间里,他创作出了抗疫钢琴独奏作品《等待你的奇迹》。这首歌让戴佳龙听后十分感动而又充满力量,春节期间就在准备云音乐会的他立即和黄宇取得联系,希望能把这首歌改编成合唱版本,让更多的人听到。

  黄宇在澳洲是一名音乐老师,白天有繁忙的课业,便在晚上进行改编,而此时在福州的戴老师这边常常还是下午教课的时间。两个人就在网上接力编曲,在经过28遍的修改之后,一首合唱版本的《等待你的奇迹》终于问世。

  紧接着,让戴佳龙老师头疼的是,受到疫情的影响,福州一中三牧之声合唱团的学生们只能各自在家里练习。由于没有指挥和老师的现场指导,每个声部的节奏常常出错,情绪也难以调动起来。而这些问题只能通过大家在线上不断沟通和磨合。“一遍遍练习,反复练习,让各个声部的同学录音,其他同学跟着练习。”戴老师说。在昨晚的云音乐会上,节目收获观众无数点赞,让戴老师感到很欣慰。

  在音乐会上,青年钢琴家陈曦用贝多芬的《A大调第28感情奏鸣曲》第二乐章《活泼的进行曲风》给许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中国好歌曲》获得好评的新声代女歌手、目前在加拿大学音乐的雷雨心,也为母校的同学们演唱了成名曲《记念》。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